女孩子连连摆手说没事,低着头跑开了。
我忽然觉得这声音有些熟悉,绞尽脑汁却想不起来到底是谁。出神地望着消失在楼梯口的背影,一拍脑袋骂了一句卧槽,怎么是她!
我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她哭会这么紧张,只是那一刻无比地慌乱。我曾经因为差点将她惹哭而自鸣得意的,只是当她真的在我面前泪如雨下,那一瞬间的出神之后是无止尽的难受。这种感受应该是最为痛苦的吧,有一块巨大的无法名状的东西卡在了喉咙里,每一次呼吸都是一次煎熬。
来不及多想,趁着那人应该还没有跑远,我赶紧追着背影跑过去。只是我从五楼跑到了一口,甚至又从一楼跑回了五楼,都没有发现她的身影。
我罗列出学校里她可能去的地方,操场,篮球场,食堂,石榴树下面……我都找过了,没有……
咔嚓!
学校所有的灯光在这一瞬间熄灭,世界又黑了下去。我找不到她,但又仿佛我去的每一个地方她都有去过,我总能在这些地方感受到她的悲伤,总能在空气里嗅到一丝丝泪水的味道。我的脑海里,一个女孩哭泣着在足球场中间穿过,她或许还在篮板下驻足了一会,也可能轻轻地捏了下还没有完全开放的石榴花。哭过了之后应该还去食堂吃了一点东西吧,毕竟哭泣总是很累的。
整个世界只剩下了我的脚步声,一步一步地朝着宿舍楼过去。老教学楼改的女生宿舍有一阵阵窸窸窣窣的笑声,星星点点的灯光透过纸糊的床头玻璃后,显得温暖惬意。
可是我并不温暖,并不惬意。
走着走着,我忽然觉得有两阵脚步声,我停下来,另一个人虽然很快反应过来,但是我的的确确是听见了!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