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笔趣阁 > 综合其他 > 八月兰城 >
        夕阳的余晖落在我的脸上,原来夕阳也可以这么暖。我咧开了嘴角,像是整个世界都在欢迎我,四周都是鲜花和掌声。路建天进去的时候教室里一瞬间炸了起来,依稀可以听见有人在询问,他们真的很热情。

        今后的生活一定会很好过,我这样告诉自己。其实这算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了,我抱着书停不下我的开心和兴奋。我迫不及待地把这个好消息想要告诉我的朋友们,告诉杨伟,告诉杨光,告诉郭云彩。

        郭云彩住在我家对面,他爹是个语文老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爹要给他起这么一个优雅的名字。

        我想告诉聂小倩,还想告诉夏丹。夏丹好像还不知道我又滚回来了,远在万里之外的滇池,她或许正望着川流不息的澜沧江,也可能是温文尔雅的丽江。我不知道她有没有想起过我,但是我总是会想起她。

        我和夏丹偶尔会联系,说说一些漫无边际的话,偶尔也会感叹如果当初如何如何,现在又会怎样怎样。

        我就是这样,一旦太过于兴奋之后就总是会想起一些人,一些事。我之所以这么兴奋,或许是由于我这颗皮球总算是有人愿意接收了吧,流浪了许久的孩子总算是得到了好心人的收留。

        推开门的刹那,我好像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无数双眼睛如同聚光灯一样聚集在我的身上,在我跨进门的零点零一秒起,雷鸣般的掌声轰然而起,我的血液在那一刻燃烧了起来,美好的现实总是让人热泪盈眶。

        我不知所措地由大黑个子引导着坐到我的位置上,靠着教室进门坐后面窗户的位置。城兰中学沿袭了我们当年的传统,班里的几十个学生分成了八九个小组,上课就通过讨论来达到自我学习的地步。

        至少在我看来这是失败的,这种方式是完全照搬照抄,完全没有一点创新的元素在里面。先不说这种方式的来源,仅仅就兰城这种小城市里面生活的学生而言,聚在一起吹牛大摆大过于一起探讨学习。当年我们差一点吃过这个哑巴亏,还是裴姐顶着年级主任的压力在高三的时候打散了这种学习方式。如果不是这样,或许我滚回来的姿态还要更加狼狈一些吧,或许连成为皮球的资格都没有了。

        我在雷动的掌声里飘飘然落到位置上,一本一本地放好自己的书,忘了同大家问好,忘了自我介绍。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在这个狭小的世界里,他们脸上洋溢着的欢笑,将我的近乎冰冷的心点燃,在欢声笑语里,像一个只知道乐呵呵的傻子。

        我想,有时候做个傻子也好。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