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这么多我的过去,只是想要给自己一个忘记过去的理由,不要再因为夏丹而闷闷不乐。
下课铃响的时候,我早早地等候在二班门口,我曾经发誓过不再进这间教室的。马潇潇收拾得很快,或许是在同班同学面前有些害羞,虽然有些兴奋,但是还是羞涩得像个孩子一样,背着她的小书包,羞答答地站在我的面前,说:“你来啦。”
我忍不住微笑,能够有一个人安心地告诉我说你来了。一万句我爱你都好像没有这三个字来得真切,有时候我爱你显得太过于单调无力,不如一日三餐来得真实。
“我们走走吧……”
马潇潇轻轻地嗯了一声,两个人并排着下楼。马潇潇没有问我考试的事,我也没有问她,她只是告诉我说他们班语文老师有多不满意学校占用了他的晚自习来考理综,然后含恨带着一摞语文试卷出了教室,三节晚自习都没有出现。
忘了说,他们语文老师和我们是同一个老师,都是余大富。一听到马潇潇说起余大富的事,我就忍不住脑补余大富愤怒的模样,哈哈笑了出来。
我告诉马潇潇今天在余大富课上睡着的事,马潇潇嘲讽我说:“谁让你睡觉来着!”
我调侃道:“还不是想你想的呗。”
“你……”
我知道马潇潇禁不住我这样直来直去的攻击,很快就败下阵来,赌气不和我说话。
有时候不得不说无巧不成书,十七班在三楼,我们教室和马潇潇他们教室在五楼,下楼经过三楼的楼道口的时候,又一次遇到了聂小倩,她和杨伟说着话与我们碰面。和刚刚一样,聂小倩只是淡漠地将目光从我身旁扫过,就好像没有看到我一样。不过我还是能够敏锐地感觉到她有意无意地在马潇潇身上停留了片刻。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