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头脑也有一些昏沉了,说话的声音也越来越大,肚子撑得可怕。杨伟把椅子拉到我旁边来,拉着我跟他吹杯子,一杯一杯下去,杨伟开始和我说从前那些屁事。
“老黑,仔细算算咱俩认识快十年了吧!”
一杯饮尽,杨伟咋了咋舌,目光开始暗淡,低着头像是在摸索什么。他拿出手机,半天没解开锁,他醉了。终于解开之后打开了他的qq相册,找到一张照片。
里面的人是我,我抱着一根竹竿,像个女孩子一张忸怩地笑着。那时候脸黑黑的,圆圆的,穿着白色的t恤,背后是一座低矮的木房。回忆被拉回过去,当时毕业晚会我们班排了一个竹竿舞,可是学校的竹竿太细,我们只能自己动手。去了当时玩的特别好的兄弟,胡甫他家砍了几根。我还记得当时喜欢叫他“诗圣”,杜甫是也是诗圣嘛。
从前多美好,只是我们要长大啊,小王子只是童话,故事里的美好只会停留在书上,写书的人希望你看到之后也能感同身受。可是我已经不再是个读童话故事了,莎士比亚的悲伤将我们打扮得伤春悲秋,我们身上带着一股浓浓的愤青气息,可偶尔又胆小得像个贪生怕死的老头。
“你看,你那时候就这个逼样!”
杨伟指着照片,忍不住嘲笑。
我推了他一把,说:“你他娘的好的到哪里去。你也不看看自己,就他妈几年,岁月这把猪饲料质量也太好了吧!”
“滚,”杨伟捏了捏脸上地肥肉,叹了一口气,说:“哎……还真他娘的是……舒服啊……”
“你脸皮也真是厚,妈的还有人自恋到这个地步的,胖子,老子服了你!”
杨光举起酒杯一饮而尽,他也有些醉了。我不知道从前发生在杨光身上的故事,不知他是否也有一个令他念念不忘的姑娘。他只是告诉过我当时因为生病错过了高考,住院一年多补得太厉害长了一身肥膘再也没能瘦下去,每每想到这里他总是捏着肚子上的游泳圈感慨,老子当年也是一根竹竿!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