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籁俱寂,屋檐洒下雨滴,流江薄雾恍若万人迷。忽然想起兰若寺那个故事,十里平湖的长亭在,弹琴的女子与那书生初相遇,恍惚间,迷了双眼。原来结局在相遇的那一刻就已经注定了,所以到最后书生只是书生,女鬼还是女鬼,并不会因为她爱上了一个善良的书生就抹去从前的罪孽。
只是结局是真的不好啊,红衣的姑娘流泪的模样真令人心疼,在望江亭下聂小倩不就是一步步后退着流泪吗?这是钻心的疼,我不想看到任何人流泪。
如果两个人互相在意着,爱慕着,那么在一起就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啊。聂小倩总是粗心大意,忘带东西,为何现在如此小心?她是不是也跟我一样睡不着?望着不再下雨的窗外,然后想我。
灼灼月华流转相思,赋予谁?
悠悠的唱腔从大上海的楼房弄巷里飘落在群山万壑之间,在我耳畔响起。
“明月妆台纤纤指
年华偶然谁弹碎
应是佳人春梦里
忆不起双蛾眉
翩翩霓裳烟波上
几时共饮长江水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